.2011-08-20 國際扶輪2012-13年度社長來台-感謝台灣援助日本救災   
新聞內容:

 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胡俊弘(右四)、3490地區總監蕭慶淋(右三)、3500地區總監張宏明(左二)、
3520地區總監黃維敏(右一)等四位總監及夫人,
歡迎國際扶輪2012-13年度社長田中作次(右五)夫婦來台訪問。

 
【大紀元2011年08月20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陳予善台灣台北報導)扶輪社是跨越全球200多國120多萬社員的公益性團體,擔任國際扶輪2012-13年度社長田中作次(Sakuji Tanaka)夫婦,17日起抵達台灣訪問,這也是他開啟海外拜訪的第一站,可見其對台灣的重視,也顯示台灣的扶輪社在國際獲得高度肯定。他在晚會致詞中也提到對於其母國日本在三月份的災難,感謝國際及台灣對日本的援助,尤其是扶輪社員都伸出援手來重建受災的社區。

全球的國際扶輪組織在各地都做很多的公益活動,除此之外,他們還有一個遠大的共同目標,就是要在全世界根除小兒麻痺病症,這項目標已經做了20多年,目前還有奈及利亞、印度、阿富汗、巴基斯坦等四個國家有少數這類病患,而微軟的比爾蓋茨也捐三億美元贊助此項計劃,相對的扶輪社也鼓勵大家挑戰二億美元的踴躍捐款,以期達成這個目標。

國際扶輪2012-13年度社長田中作次提到,扶輪社在全球之所以能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,乃是在全世界各地有3萬4千個扶輪社所組成的力量,且致力於根除小兒麻痺有顯著成果,才能以重要非政府組織的身分,登上世界舞台。而每位社員加入扶輪社的理由不一,但相信會留在扶輪都是因為它使人們更快樂,也讓生命更加豐富。

另外他也分享說,超我服務是一種生活方式,其意味著隨時留意可以提供援助的地方,這表示在幫助他人當中找到滿足。許多人都嘗試過探索幸福是什麼,什麼會讓人真正的幸福快樂?每當有人省思這個問題,答案都是一樣的。最快樂的人絕對不是最有錢的人,最快樂的人是在其他方面富有的人,他們擁有好朋友,他們樂在工作,對於自己擁有的心存感激,且會幫助其他人。